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上海财神庙认真学习贯彻《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3-08-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国务院宗教事务局令第19号公布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为了学习贯彻落实好《办法》,上海财神庙于2023年8月29日,集中组织安排道观全体教职员工学习《办法》。读原文,解其意,认真联系实际学习,认真对照找差距,认真加深理解《办法》的规定和要求。

教职员工集中学习《办法》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上海财神庙住持夏光荣道长讲话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上海财神庙住持夏光荣道长在学习会议总结时指出:国务院宗教事务局公布的《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这是新时期、新阶段、新要求,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公民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开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新局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办法》从总则要求、设立审批和登记、管理组织、人员管理、宗教活动管理、建设管理、安全管理、监督管理、法律责任、附则共10章76条都作了具体的规定,要求明确,具体全面。上海财神庙要深入加强学习,广泛加大宣传力度,深入理解规定要求,紧密联系道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现有管理的基础上,不断加强道观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在学习贯彻《条例》的过程中创优争先。把学习《办法》所取得的成果,在长期的管理中巩固好,运用好,全面促进道观的管理和建设,为更好的服务信众,为社会和谐稳定,为浦东“引领区”建设,发挥积极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财神庙集中学习《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贯彻落实的要求。(上海财神庙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