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迎新春送温暖福满门”在周村文昌阁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4-02-0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由淄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主办,淄博市道教协会、周村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大街街道办事处承办,周村区道教协会协办的迎新春送温暖福满门于2月3日(农历腊月二十四)在周村区道教协会办公室文昌阁前广场拉开帷幕。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热闹非凡。

淄博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尚武,周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宋成富,周村区区政府副区长彭开国,市统战事业保障中心主任周保国,市民族宗教局宗教一科科长刘菡,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涛,以及大街街道、永安街道、公安、消防等单位相关的部分领导负责人出席活动。

邀请周村文联协会的各位书法家、淄博道协的道长以及有书法工底的信众,写福字、写春联,把福气带回家。把节日气氛带回家。

为展现道教文化的慈悲精神,也展现了道教协会的社会责任感,周村区道教协会联合周村区佛教协会为所在辖区的长者食堂、困难家庭、送去总价值2.4万余元的节日问候物资。把温暖带回家。

邀请周村区绿芸堂中医医院的姬领会院长以及确有专长医师马至存道长现场免费义诊为参与活动的民众解疑答惑,绿芸堂中医医院还在现场免费测血糖量血压。把健康带回家。

邀请周村区消防救援大队、周村区司法局、周村区公安分局、周村区金融监管局在现场举行了消防知识和器械宣传培训、民法典普及、反诈宣传、非法融资等一系列的法律援助和有奖知识竞赛,在参加活动的同时学习法律知识,寓教于乐,既提高信众的安全法治意识,又防止出现违法行为保护自身权益。把安全带回家。

活动当日是周村传统的年货大集,在活动场地周边划分出节日专区的摊位,邀请传统民俗年货的商贩和手工艺人到现场,既烘托节日气氛又传播传统文化。把快乐带回家。(周村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