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当山:备足“文化大餐”邀您一起过新年

发布时间: 2024-02-0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徐刚、周容翼 |责任编辑: 曹洋

1月30日下午,武当山特区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巡游首次联排分别在玉虚宫、玉虚街、大岳武当城举行,这也标志着武当山春节文化活动正式进入倒计时。

活动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舞龙、舞狮、推小车、挑花篮、赶毛驴、采莲船、抬花轿等传统民俗活动一一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演员们尽情展示着喜悦心情,赞颂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身穿古装Cosplay“福禄寿喜财”的五福送吉祥、四海龙王送福、张三丰、榔梅呈瑞情景剧、传奇•太极武当演员巡演,将武当文化、传统习俗与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COS文化相结合,吸引过往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

据了解,为拓展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和热情好客、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武当山过春节。武当山特区积极组织、创新文旅演出活动和旅游产品,在春节期间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备足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进一步活跃春节旅游市场。

武当山特区2024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抢先看!

(一)新春集五福打卡活动

1、设置祈福打卡点。在大岳武当城门口设祈福墙打卡点;金顶——为国家祈民族复兴之福打卡点;转运殿——为自己祈万事如意之福打卡点;太子坡——为子女祈前途光明之福打卡点;南岩——为父母祈健康长寿之福打卡点;紫霄宫——为亲友祈平安和顺之福打卡点。

2、沉浸式体验项目。在太子坡安排《道德经》诵读、在紫霄宫安排武术表演、在南岩宫安排cosplay侠客表演。

3、参与武当山祈福话题互动有奖活动。制作武当祈福系列话题短视频,通过央视、新华社、湖北卫视等主流媒体及新媒体进行全媒体宣传,引导游客参与体验武当祈福打卡系列活动,将“武当祈福”“欢欢喜喜过大年”纳入春节选题。

(二)文化演艺活动

1、歌武剧《传奇•太极武当》

时间:2月10日—2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晚上:20:00-21:10

地点:太极湖新区太极剧场

2、《武当寻梦》沉浸式夜游及演艺

以“武当文化”为核心IP的主题光影秀、音乐喷泉及花车巡游等演艺。

时间:2月10日—25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晚上:19:00-22:00

地点:太极湖新区

3、武当山庙会

武当山传统民俗节目及巡游(舞龙、舞狮、小车、采莲船、抬花轿等)非遗展演以及古风cosplay沉浸式巡游。

时间:2月10日—17日(正月初一至初八)上午9:00-11:00

地点:大岳武当城

时间:2月10日—12日(正月初一至初三)2月24日(正月十五)下午15:00-17:00

地点:玉虚街、玉虚宫

4、武当武术展演

时间:2024年2月10日—17日(正月初一至初八)上午9:00-11:00;下午15:00-16:30 

地点:景区乌鸦岭、逍遥谷

5、武当戏曲

《朝阳沟》选段、《欢庆锣鼓迎新春》等节目。

时间:2月13日—15日(正月初四至初六)下午15:00-17:00

地点:大岳武当城

6、“体育过大年”活动

太极拳、柔力球、街舞表演等文体惠民活动。

时间:2月13日—15日(正月初四至初六)下午15:00—17:00

地点:玉虚街、武当文化广场

7、新春撞钟仪式及祈福法会

除夕夜在武当山金顶举行撞钟仪式迎接新年到来;春节期间在景区琼台中观、紫霄宫举办新春祈福活动。

时间:2024年2月9日—19日(除夕至正月初九,戊日除外)上午8:30-10:30下午15:30-17:30  

地点:琼台中观、紫霄宫(武当徐刚、周容翼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