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天妃宫将举办第六届“妈祖缘两地情”妈祖春祭大典

发布时间: 2024-04-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今年是妈祖诞辰1064周年太仓浏河天妃宫将于5月1日上午举办妈祖神像开光暨第六届“妈祖缘两地情”妈祖春祭大典。

“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重要文化瑰宝之一,也是太仓旅游的独特资源。近年来浏河天妃宫紧扣妈祖信仰特色,开展了多届“妈祖缘两岸情”,“慈行天下欢度重阳”海峡两岸宗教慈善周等活动,很好地弘扬了“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文化。

太仓浏河天妃宫始建于北宋宣和五年(1123),为元代四大妈祖庙之一。又名“天妃灵慈宫”,俗称“娘娘庙”,为我国明代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的重要历史遗迹地,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我国沿海、沿江妈祖文化现象中最重要的宫庙之一,是“妈祖信仰”这一历史文化遗产的早期产物和典型代表。(太仓浏河天妃宫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