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问道长春观之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吴文蕾 |责任编辑: 曹洋

小隐隐于野,大隐隐于市。从武汉闹市穿行而过,转身隐入一派古风宁静之美。走进长春观的玄境妙门,好似进入另一个安静的世界一般。不自觉地就令人心神安定,而我似乎更为幸运。初遇长春观与天空之境融为一体,仿若爱之能量发射奇观。

长春观依双峰山而建。顺应山势,高低错落有致;斗拱飞檐,精致典雅。蕴含历史悠久的道观文化,不负千年古观江南洞天之美誉。

它历经战火摧毁,而重生伫立于此。岿然自得,承先祖高尚之德,兴求诚悟真之道。历经数千百年依然香火旺盛,坐看整座武汉的繁荣更迭。

江楚名区。道子云集之处,黄冠皈依之所。

相传这里有求必应,心诚则灵。

最心领神会是今天的云,仿佛天空,挥起了神笔,潇洒一画,把长春观的神秘能量连接在一起。

如果说爱的能量,是宇宙间唯一能量不守恒,那么眼前的这幅奇观便是显像了道法自然,如来。

爱的能量之源头活水,必在中国道教史首位女方丈,性命双修,弘道济世的吴诚真方丈。

而我与她似有特殊的缘法,从偶寻吴氏宗祠到显灵观初识。吴氏会长赠我长春观吴诚真挂历,至《华夏吴女集》阅其示迹。

吴氏会送我方丈所著《道德经阐微》,还有经方丈开光的长春观财神符。虽未曾谋面吴诚真方丈,慈眉善眼的包容,熠熠光彩的平和,早已深深地种在我的心里。

渊源家世  斋餐数代

少女抗婚  志结道缘

卧薪尝胆  训练真经

知人善用  弘扬道教

常存仁爱之心  照进现实

慧心卓识  不忘时时勉励

我无法想象此般修行之路,所历经的世俗万难与坎坷荆棘,所幸一个有天才的女人,坚守初心,道德宗风。其行为表率的力量是无穷的,不求成功自我,但求有益于人。无为不为,大爱不爱。

若你有幸,和我一样问道长春观。试着深深呼吸,拥抱一下自己。放下执念,感受当下的力量。试着去体验,本自具足的奇妙。当我们的自我认知,能够容纳世间万物时,内心与找到一种与世界共舞的宁静。

你会看见,香火跳跃,如王羲之书法;你会看见,自由的猫,纵享游人之爱;你会看见,花自盛开,蝴蝶自如自来。

沉香入心,茶和天下;泰伯至德,源远流长。

两代宗长们无私奉献,潜心耕耘近十年至今。才有湖北吴氏如今这般正能量和好风水。爱之能量汇聚来成楼,吴氏文化交流驿站。和这些觉醒者们交流,初识亦觉亲近。感动吴氏宗长们精神世界之富足,任我汲取满满的精神食粮。有幸加入吴氏会贡献小小一分力量。

感受爱,创造爱,再传承爱。微光会吸引微光,微光会照亮微光,然后我们一起发光。

天道之中,做人做事,当凭本心流露。尊道重德,务必实事求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生而不有,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修身养性,礼神朝真。没有施舍,没有感恩。殊途同归,一切都是彼此圆满。

天地对待万物之爱,是一体同视的普爱。

我们对待同仁之爱,亦是一体同视的大爱。(图文/吴文蕾,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