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吉林省举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暨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6月29日至30日,吉林省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暨第十一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长春举办。省宗教局副局长李明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宗教局宗教一处处长王志强莅临指导,活动由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曹常极主持,省道教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李明智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全省道教玄门讲经活动,对于推动我省道教界学习经典、引导正信,培养讲经说法人才,提高教职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全省道教界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适应新时代的讲经弘法方式,对道教教义作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进步的阐释,更好地引领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道教界的积极力量。

本届玄门讲经活动以“观天法道立德安民”为主题,主讲经典为《黄帝阴符经》。来自各地道教协会、宫观推荐的9位讲经道长,结合自身体悟,围绕“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进行了宣讲。经过评委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培训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文明与中国式现代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省道教协会理事、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及道教教职人员共80余人参加活动。(吉林省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