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黄冈市道教协会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暨宗教中国化主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21日,黄冈市道协在团风县召开会长办公(扩大)会暨宗教中国化主题活动日活动。市道协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省道教事务中心副主任李圣德,黄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许正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研究部署协会近期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省民宗委《湖北省宗教活动场所接受捐赠票据使用管理办法》等。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道教事业中。

许正清对全市道教界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爱国爱教,团结进步;二是要尊道贵德,学修并进;三是要济世利人,慈善慈爱;四是要悉心服务,平安和谐。

李圣德强调道协班子要做到四个表率。一是政治引领,做好带头学习的表率;二是文化引领,推进道教中国化的表率;三是法治引领,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四是宣传引领,积极开展培训的表率。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学习华祖观绿色生态宫观、人文历史挖掘、道医康养等方面经验做法。团风县道协会长、华祖观负责人梁诚和详细介绍了宫观的历史沿革及谢宗信方丈纪念馆的建设情况。湖北省道协副会长、黄冈市道协会长何诚道指导纪念馆的建设及布展工作,现场支持捐赠现金1万元。

团风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长胡文中及县民宗局相关领导陪同参观。(黄冈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