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7月1日上午9时,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成立座谈会暨挂牌仪式于福州高爷庙(海峡文博院)隆重举行,来自福建省民宗厅、福建省道教协会、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及相关人士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常务副院长李立相道长主持,福建省民宗厅三处郭华伟处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谢荣增道长莅会并对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的成立表示真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座谈上,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平洲道长宣读了关于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成立的公告及批复,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院长吴历田道长代表书院致欢迎辞。

谢荣增道长在讲话中对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的成立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能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优秀道家思想,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和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等方面协助福建省道教协会发挥积极作用。

据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常务副院长李立相介绍,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积极推进中华传统文化发展,充分展示我省道教界爱国爱教文化成果。他表示,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成立后,将围绕着“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主题,于省内陆续开展以调研、采风,展览,创作、座谈、笔会、征集等为形式的道文化推广活动。(李凤森报道 闽宗教三处、福建省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