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2024·二月二·龙抬头”民俗郊天祈福庙会在武汉大道观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1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1日上午9:30武汉大道观刘备郊天坛文化广场举“2024·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民俗庙会表演活动。

清晨的东湖磨山大道观刘备郊天坛热闹非凡。在庄严肃默的国歌声中,活动来开帷幕。

活动有“放生祈福”、“画龙点睛”、“蛟龙出海”舞龙仪式以及武汉市非遗项目----武汉大道观道教音乐、楚剧“推车赶会”、武当太极、古琴表演等项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悠扬的器乐、清脆的磬音、庄重的经韵声,刚柔并济的太极拳,高亢激昂的楚剧表演,生动传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最后举行民俗郊天祈福活动,武汉各界市民,同登磨山郊天坛,齐祈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家昌盛。

今年是武汉大道观第十九届“二月初二龙抬头民俗庙会”。多年来,武汉大道观以“传统文化进道观”为契机,通过民俗庙会艺术展演以及优秀传统节日活动,开展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价值。(武汉大道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