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常委李光富提案:建议推动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教职人员落户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1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世界道教联合会理事长、中国道教协会长李光富方丈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动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教职人员落户工作的提案、《关于加大武当山古建筑保护和利用的建议提案》、《关于加大武当武术产业发展的建议提案》和《关于开发含钾岩石资源彻底解决我国钾肥紧缺问题的建议提案》。

全国政协常委李光富在《关于推动在京全国性宗教团体教职人员落户工作的提案》中指出,目前,中国道教协会目前面临的难点问题,就是教职人员户口迁入北京问题尚未解决,成为制约着协会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

在中国道教协会工作的教职人员共有24名,其中17人的户口一直未能迁入北京。他们长期从事道教组织管理、道教文化研究、道教人才培养等工作,有的教职人员在协会工作已长达20年。受户口问题影响,他们的子女教育、家属工作、住房待遇、医疗卫生福利等方面面临困难,日常生活存在诸多不便。这显然不利于道教人才队伍建设、不利于团体组织建设、不利于宗教界的和谐稳定。目前,仅仅依靠北京市针对普通群体的落户政策,教职人员落户存在许多无法克服的问题。

解决户口迁京问题,是在北京长期工作生活的协会教职人员迫切愿望,是道教人才建设的重要因素,也是党和政府为道教界谋福祉的好事实事。

为尽快解决此问题,全国政协常委李光富提出两点建议:

一、推动协会教职人员落户工作。希望国家有关部门协调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具体经办部门的协调和指导,提供便利渠道,尽快解决户口迁京问题,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二、设立道教人才引进政策。希望上级部门协调推动出台有关政策,将教职人员纳入人才引进范围,设置适合教职人员的人才引进条件,将道教院校教育与人才落户挂钩,为道教人才队伍建设提供良好土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