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全国政协委员谢荣增提案:建议将支持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纳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并加大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 2024-03-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壮志昂扬,齐聚一堂、共商国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世界道教联合会副理事长、福建省道教协会会长、海峡道教学院院长谢荣增道长带来了多份提案,其中《关于将支持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纳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并加大政策支持的建议提案》备注关注。

区域协调发展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区域重大战略,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一步完善支持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建立健全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区域协调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

福建北连长三角、南接粤港澳,背靠中西部广阔腹地,具有“山海亚侨特台”等特点,拥有经济特区、自贸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同时,福建又在对台工作全局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作用。2021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支持福建在新时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2023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又印发了《关于支持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支持在福建全域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福建对台独特优势和先行示范作用,建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相关中央新增投资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国家重大战略”领域中增加“支持福建高质量发展”投向,将福建纳入申报范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