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浙江省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0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2月28日,浙江省道教协会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省民宗委副主任钟新章、宗教一处副处长李蕾莅会指导并讲话。省道协会长董中基,常务副会长施清纯,副会长王崇坤、王水江、邱崇桂、孔崇鹏、陈崇硕,秘书长周军参加会议。周中青、金崇景、王高峰列席会议。会议由董中基道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委统战部王文序部长在浙江省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省政协王昌荣副主席新春走访省道协的讲话、中国道协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听取了各地市道协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会议研究讨论了“省道协换届筹备工作”、“2024年各市重大教务文化活动”、“玄门讲经”等重点工作。会议部署了省政协道教专题调研准备工作和2024年社会公益、对外交流活动。通报了2023年财务报告,审议了2024年财务预算。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浙江道教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为引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求真务实的态度,在提高站位、从严治教、文化润教、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钟新章充分肯定了浙江道教界去年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会长会议非常的务实高效,对于理清工作思路,找准路径方法,确立工作目标有着重要意义。并对省道协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讲文化,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三是要讲和合,团结力量,和气合力把工作做好;四是要抓重点,统筹协调做好任务分解和重点推进;五是要出亮点,展形象,抓好道教品牌建设,做好“请进来”与“走出去”两篇大文章;六是要保安全,讲政治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命财产安全。(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