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第四届双凤庙会暨新春纳福民俗文化节在太仓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24-02-1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双凤非遗文化特色,2月18日上午,第四届双凤庙会暨新春纳福民俗文化节拉开帷幕。熙熙攘攘的人群、琳琅满目的集市、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邀你共赏非遗文化盛宴。

太仓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房宇峰致辞。

活动上,舞龙舞狮表演精彩上演,京剧、沪剧、歌曲独唱、舞蹈表演、道乐展演等多个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轮番上阵,为全体人员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双凤镇党委副书记徐震,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太仓市道教协会会长许金平为爱心人士代表现场颁奖,号召弘扬爱心、鼓励善行、传递正能量。

现场,还进行了慈善慰问。双凤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沈洁,太仓市工商联副主席、双凤镇商会会长许惠忠共同为百岁老人、困难群众、残疾家庭代表等送上慰问礼物。

此外,在民俗文化节上,还设置美食、手工艺品展示等多个民俗摊位,吸引了众多周边居民群众前来打卡,领略浓厚的民俗文化。

品特色美食、赏非遗展演、祈新春之福。下阶段,双凤镇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持续充实内容、创新形式、丰富内涵,让传统民俗融入非遗文化,守护民俗文化、传承非遗技艺,为福地非遗文化的薪火相传注入新的活力。(太仓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