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泰国行宫揭匾大典在泰国道教总会泰玄观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2-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129日至30日,龙虎山嗣汉天师府泰国行宫揭匾大典在泰国道教总会泰玄观举行。龙虎山道教协会、新加坡道教总会、马来西亚道教总会、香港道教联合会、香港啬色园黄大仙祠、北海斗母宫、泰国华光机构等道教组织机构相关道长出席活动。

泰国道教总会成立八周年,是弘扬道教文化以及推广道教活动的慈善机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华道教优秀传统文化。

龙虎山嗣汉天师府作为道教的祖庭圣地,拥有着一千九百余年的辉煌历史和深厚底蕴。天师府泰国行宫的设立,是天师府继在台湾、香港设立行宫后的第三所行宫。嗣汉天师府的文化影响力跨越山海,延伸至泰国这片充满生机的土地,不仅是龙虎山天师道文化的延伸,也是中泰两国道教文化交流的重要里程碑,对于传承龙虎山天师道文化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中泰两国在历史长河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铸就了灿烂的文明。泰国行宫的设立能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新起点,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共同谱写“一带一路”文明交流、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新篇章。(泰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