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杭州道教玉皇山“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春回大地,福星高照。2月21日(二月初二),是民间俗称“龙抬头”的日子,人们在仲春“龙抬头”这天敬龙庆贺,祈盼消灾赐福、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当日,杭州市道教协会在玉皇山福星观举办了“二月二”龙抬头文化活动。传统龙抬头民俗活动体验、热闹欢腾的舞龙表演、蕴聚东方文化精髓的太极拳以及道教文化展等主题活动集中呈现,让广大市民体悟传统民俗,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建明与浙江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楼炳文共同为杭州道教中国化交流中心揭牌。

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杭州道教通过对葛洪文化、月老文化的挖掘、研究、传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社会大众加深对杭州道教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切实发挥杭州道教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文化润教工程,讲好中国道教好故事。

杭州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胜在致辞中指出,杭州道教要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积极倡导尊道贵德、重生贵命、诚实守信的思想,倡导和平向善、慈爱和同、济世利人的理念,培育自尊自信、宽容平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继承道教传统教义思想的基础上,增添新的时代内涵,阐扬新的时代精神,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城市范例贡献更多杭州道教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杭州道教文化展,交流讨论了关于杭州道教如何立足葛洪等文化资源开展道教中国化实践等话题。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以及省市民宗部门等有关人员应邀参加活动。(杭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