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长春观——玉兰花开

发布时间: 2023-02-2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武汉长春观的玉兰花开满树,在红墙灰瓦的古朴道观里遗世独立,树下站满了赏花之人。

武汉长春观始建于元代,是道教十方丛林之一,堪称“江南一大福地”。观内崇奉全真派,以其创始人重阳祖师门徒丘处机道号“长春子”命名长春观。

玉兰花的花期通常在3月,今年长春观的玉兰在二月中旬“抢跑”盛放。可谓是武汉当下花中“顶流”。

放下手机,抬头就是满树繁花。粉白色的玉兰花像超然出尘的仙子,在古朴典雅错落有致的古建筑里,美得让人挪不开眼。

长春观里有7棵玉兰树,大都集中在元辰殿外,暖风一吹,开了大半,也引来了慕名而至的游客。虽然只有7棵,但古朴的红墙映衬着素雅的玉兰花,别有一番风味。

长春观也是小猫的聚集地,财神殿外小橘猫惬意地露出肚皮躺着晒太阳,舒服得眯起了眼睛……


“总要去看看长春观的玉兰花吧”,成为这两日武汉人最浪漫的邀约理由之一。(武汉文旅图文、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