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宜昌市道教协会隆重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学主题书画展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 2022-10-28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宜昌市道教协会积极行动,隆重举办“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学主题书画展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此次活动由宜昌市道教协会主办,长阳中武当道观承办。

10月25日下午,宜昌市道教协会在长阳中武当道观组织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宜昌市道教协会鄢金华会长主持了会议。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团结带领道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维护好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不断推进我市道教中国化不断走实走深。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书画展开幕式上举行升旗仪式

10月26日上午,宜昌市道教协会“喜庆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国学主题书画展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于长阳中武当道观开幕。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长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田玉宇,长阳县统战部副部长、县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玉华,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宜昌市道教协会会长鄢金华道长以及书画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宜昌市道教协会鄢金华会长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通过书画展的形式,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体现了全市道教界爱国爱教和新时代同向同行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道教界人士永远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力共进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阳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田玉宇致辞

宜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黄海讲话

书画家代表杨小强表示,要永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弘扬以道教文化与书画艺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续写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崭新篇章。

各级领导、嘉宾参观欣赏在参展作品

本次书画展,来自省内外道教界人士与书画名家围绕道教中国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共创作出了123幅具有较高艺术价值、蕴含中华传统文化神韵的书画精品。在尺素之间倾注着对国家的真情实感,在字里行间反映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强决心。

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

此次活动将道教文化与书画艺术有机结合,既是一次道教文化创性新发展、创造性转化的成果展示,也是宜昌市道教协会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一次生动实践,对宜昌市道教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宜昌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