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书法欣赏

发布时间: 2019-05-1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李光富道长,又名李诚道,湖北郧县人。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

自小深受武当山道教影响, 29岁时,徒步登上武当山,加入武当山道教协会,成为一名小道士。

当时,文化界百废待兴,武当山也正处于艰难恢复的关键时刻。

李光富和一众道士协助时任会长王光德道长,为恢复紫霄宫,太和宫,五龙宫,琼台观等场所付出重大努力,为1999年武当地区能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出重要贡献。

由于他为人聪明,表现突出,仅仅当了三年道士之后就担任了武当山道协副会长。王光德会长辞世后,他又担任会长。可以说,李光富的成长和当地道教文化的发展紧密相关。

作为一名笃信道教的人,李光富一入道,就坚持按照教义和戒律要求自己。他说:上了武当山,入了全真派,就要成为一名遵道贵德的道教徒!

如今,作为中国道教界的领军人物,李光富肩负着使命,继续着他的新征程!

作为一名文化素养较好的人物,李光富也有的很突出的笔下造诣。他的字端正流畅,典雅细腻,值得细细品味。

李光富会长接受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专访

(李凤森整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