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正式开坛

发布时间: 2019-06-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6月5日是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的第二天,早上7点半,授箓大师工作会在西客堂召开,箓坛大师、中国道协工作人员及天师府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道协教务部主任孙常德道长主持。孙常德道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授箓活动的准备过程,随后李诚夏道长宣读了中国道教协会制定的《箓坛大师规范》,曾广亮道长介绍天师府关于授箓活动筹备情况,随后箓坛大师对本次活动建言献策,最后由张金涛道长讲话。

同一时间,箓坛法务组率全体箓生在箓坛诵正一早课。

上午8点30分,“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预备会”在授箓院天师殿内召开,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王希贤先生,鹰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祝发太先生,龙虎山景区统战部部长肖琼芳女士和全体箓坛大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孙常德道长主持。

预备会分两个阶段进行。会议第一阶段,主持人向众箓生介绍箓坛大师。此次升授箓活动的箓坛三大师是:传度大师张金涛道长,监度大师丁常云道长,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护坛六大师是;护道大师袁志鸿道长,护经大师谢荣增道长,护法大师吉宏忠道长,护箓大师林舟道长,护戒大师郭汉文道长,护坛大师周心寅道长。

随后,张金涛大师代表龙虎山嗣汉天师府致辞,他对各位大师、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参加升授箓的箓生致以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天师府授箓的传统,讲述了授箓的目的和意义,并勉励各位箓生端正道风,精进修持,用道教济世利人的精神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接下来,孙常德道长通报了箓坛临坛报到审核情况。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中国道协直属宫观144名箓生人选参加审核并全部通过,其中乾道132名,坤道12名。

箓坛护戒大师郭汉文向箓坛监察使者颁发戒尺,以维护箓坛庄严神圣。

中国道协副会长袁志鸿道长代表中国道协为箓生开示,他指出箓生升授箓之后,神职和品衔更高,能力和责任也更大,要求各位箓生要做到:一是要熟练掌握和理解所受经箓,二是时刻不忘奉持所守规戒,三是要熟读背诵正一诸经和其他道教经典,四是要积功累德、多行善事,度人度己,向更高的阶梯迈进。

随后,王希贤先生代表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讲话。他说各位箓生都是道教界的骨干和精英,今后在道教传承发展和服务国家社会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特别在爱国爱教、与时俱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宗教关系、对外交流交往等六个方面要有担当、作表率。

会议第二阶段,授箓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会议,宣读了《关于设立己亥(2019)年内地正一派道士升授箓活动箓坛领导小组的决定》,并由相关负责人介绍授箓活动流程安排,宣读箓坛惩戒规定、箓生注意事项等。

会议结束后,箓坛大师与全体箓生及相关人员在天师府头门合影留念。

下午1点半至5点半,箓坛法务组先后举行了开坛、请水、安监斋、安镇五方龙神、申文发奏等授箓科仪,并率领箓生诵正一派晚课。

箓坛还分别在下午3点和晚上6点半安排了两场讲经活动,由保举大师曾广亮道长讲解《道门经箓正一盟威经箓》,护道大师袁志鸿道长讲解《<玄纲论>导读》。(李凤森报道 龙虎山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