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金子燕出席“张道清真人诞辰九百周年庆典”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7-0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7月3日,“道藏天地,德配古今——开山祖师张道清真人诞辰九百周年庆典”活动在湖北省咸宁市九宫山瑞庆宫成功举行。中国道教协会道家书画院副院长、九宫山书画院院长金子燕先生出席活动,并为活动题写贺词。

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进行书画交流

为活动题写贺词

金老师出生于北京,满族,道号一清。自幼认真研习书画,拜著名满族画家松风七子之一叶仰曦先生为师,并求教于刘凌仓、王叔晖、俞秋水诸位前辈。受名师指引,画技大进,并师法自然,注重有实效的写生,逐步领悟出本真的山水神韵。师古而化,借古开今,在深厚的传统基础上努力寻求自己独特的创作表达方式。集诸师之长,冶炉自铸,融几十年人生感悟,终创别人不易学到的奇皴。这种独特的技法,当面演示,很多观者也无法领悟。可谓“独树一帜之独门功夫”。

聘书

金子燕先生近照

他的作品追求“上善若水”之修养,沉静空灵之画意,以咫尺千里之势,写天地之性灵,体万物之玄妙。他的画风沉静而博大,具象之中更具哲学思考魅力。无论朝曦暮霭,春花秋叶,急湍飞瀑,缥缈烟云,皆以大山大水之宽阔胸臆,渗透于画作之中。他的作品靠情感、想象力与大自然万物同化,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和精神的震撼力。

由于有文化和技法的融合,金子燕作品曾多次参加各类大赛,曾获王子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书法、绘画金奖。金老师绘画已经被中南海、北京市宗教局等国家机关收藏,出版有《初学山水画》光碟、《金子燕艺术作品集》等等。其作品曾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北京日报、北京晚报、世界名人录、中国报道等数十家报刊杂志发表过,金子燕曾出访台湾、英国、希腊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

金子燕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受道教文化精神的熏染。人本自然,无欲无求,以至落得清雅脱俗。当然,金子燕以自身的独特语言重新诠释道于国画中的定义,清新中却又透露几许的宁静,仿佛如禅意的意境,其自创一格的技法,充满个人符号,充分体现了当代中国艺术独有的风格和特色。

微雕作品欣赏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金子燕老师能在象牙米粒、毛发及毛发横截面上刻写书画的微雕作品,大者丈余,小至毫厘,一大一小仔细视之实有天壤之别,此非常人所能为。这是金子燕老师潜心揣摩几十年练成的惊世绝技。(李凤森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