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药王庙第二届药王文化周举办书画展暨道长送“福”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2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君君

为弘扬药王精神,惠泽津门民生,津门药王庙于第二届药王文化周期间举办了书画展示及道长送“福”字活动。

文化周期间,药王庙在讲经堂内展出了由中国道家书画院为药王庙提供的四十幅具有道家意蕴书画作品,包括书法作品、名家画作、经文抄写等书画作品。活动开拓了广大信众的文化视野,加深了信众对道教文化的理解和认识。

在送“福”活动中,来自泰逸国学堂的著名书画家,以及来自中国道教协会、江西灵宝宗坛、北京白云观具有书画功底的道长,展纸研墨,行云流水,笔到福成。信众纷纷结缘求福,带福回家。

万法归宗,笔墨有道。书画与道教,自古即有着及其深厚的渊源。这次书画展是即首届药王文化周书画展之后,第二次举办道家书画展示。本次书画展及道长送“福”活动的举办,拉近了道家文化艺术与民众的距离,借书画创作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弘扬道教文化也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李凤森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