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道家养生 道家国学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道家功夫 道家影音 道家仪范 道家知识

 

茅山道教书画院举办茅山道教弟子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18-01-0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 |作者: 李凤森 |责任编辑:

 

         中国网《道家文化》频道1月1日讯  2017年12月28日,茅山道教书画院举办了茅山道教弟子敏艺——墨缘仙踪书画展、敏源——“绘真堂”道教水陆神仙画展。来自北京、山东、云南以及日本等地的道友和茅山上清道教弟子九十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敏艺,茅山上清派第79代弟子,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授业于高树杰等老师。其作品渊雅静穆,清逸高古,一派清新古雅气象。2016年,拜茅山道院住持杨受亨为师,深悟道教义理及道教文化,并把悟道修学之体验于画境之内,出版了《墨缘仙踪》书画集。

    敏源,茅山上清派第79代弟子,自幼好道,善画神仙人物,2015年创立“绘真堂”,从事道教水陆神仙画创作,其作品在中国道教界享有较高的美誉。

    本次书画展出了两位弟子作品一百四十余件,是其艺术成就的一次极好的展示。开幕式上,杨受亨道长不仅对两位弟子的作品给予高度肯定,而且向来宾介绍了未来几年茅山道教文化发展的方向,鼓舞人心。同时,经句容市道教协会研究决定,礼聘两位弟子为茅山道教书画院副秘书长。

    本次书画展为期七天,免费向公众开放。(李凤森报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