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

发布时间: 2024-03-13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1日,武当山道教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特别邀请湖北省道教协会秘书长、省道教服务中心主任向步超为学员做《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专题讲座。

2023年10月24日,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该法律自2024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规定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主要内容,涵盖思想政治、历史文化、国家象征标志、祖国壮美河山和历史文化遗产、宪法和法律、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国防、英烈和模范人物事迹等方面。

向步超为学生详细解读《爱国主义教育法》,并通过一些案例给学生传达了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兴国之魂、强国之魂,也是中华民族优秀的精神基因,这种基因能够凝心聚力,更好的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表示,道人一直有传承这种爱国的精神基因,希望能够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

武当山道教学院历来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宣传,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学生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着力培养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青年教职人员队伍,为实现道教健康传承和推进道教中国化提供人才支撑。(武当山道教学院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