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胡诚林赴印尼出席东盟“宗教与文化对话会”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应本届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的邀请,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胡诚林道长代表中国宗教界赴印尼出席东盟“宗教与文化对话会”并发言。本次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印尼和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共同主办,主题是“东盟共享文明价值观:构建和谐中心,促进印太地区和平、安全与繁荣”。来自东盟各成员国、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约200位宗教界人士参与。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东盟秘书长高金洪、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中央理事会主席雅赫亚、印尼外交部长蕾特诺及其他跨宗教组织领袖出席会议开幕式。在各宗教领袖致辞环节,胡诚林副会长从“中国各宗教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成功经验”、“道教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世界观”以及“道教同印尼的文化交流成果”等方面出发,向东盟宗教界介绍了中国宗教的发展成果与道教开放包容的理念,充分展示了中国宗教界的自信和良好形象。在发言的最后,胡诚林副会长对东盟地区的各宗教和谐友好发展做出了美好的展望与祝福。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在会议期间接见了各国宗教领袖。佐科总统与中国宗教界代表第一个握手,感谢中国派代表参会并致辞。他强调中国和印尼正处在两国共建命运共同体新篇章的美好时代。

东盟宗教与文化对话会是由印尼伊斯兰教士联合会中央理事会发起、东盟各成员国轮流筹办的区域性宗教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是道教首次代表中国宗教界受邀参加。此次出访,加强了中国道教界与东盟宗教界的交流融通,较好诠释了中国热爱和平、倡导自由平等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价值理念,宣扬了中国道教开放包容、与时俱进的精神追求,在维护世界宗教“多样性的统一”大原则的同时,为弘扬中华文化、助力大国外交、促进世界宗教和谐发展给出了“道教智慧”。(中国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