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长乐宫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9-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纪念日。5日,长乐宫组织道众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抗战历史影片的方式,守望那段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心怀最崇高的敬意,时刻提醒,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影片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保家卫国,抵御外辱而顽强抗战的的英雄事迹和崇高情怀,让道众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洗礼。

当看到中国百姓生活在生灵涂炭当中备受战争折磨之时,他们的心中也激起了熊熊的怒火。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了许多抗日道士代表,为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如勇救狼牙山五壮士的李圆通道长;茅山道士黎遇航道长;东北抗日义勇第三军的组织者田信良道长;抗日红枪会组织者曹信义道长;武当道总徐本善等等。据不完全统计,在抗日战争期间,有上千位道士帮助中国军队抵抗日军的侵略,即使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

这段历史是要铭记的,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乐宫监院张怀硕道长做总结发言时表示,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发展来之不易,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来之不易。道教要把自身的传承同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教。一个合格的道教徒,首先要具备爱国情怀。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将红色基因世代传承下去,是我们奉献社会、服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道众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道教徒,能够身处和平时代,参与和见证民族复兴,应倍加珍惜,要在今后的学修过程中,坚定文化自信,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与时代同步,为国家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长乐宫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