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苏州市道教协会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9-0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9月1日,苏州市道教协会在市道协会议室召开《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专题学习会议。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一处处长欧阳贤标、苏州市道教协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市(区)道协负责人、市道协直属宫观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道协会长韩晓东道长主持。

会上,欧阳贤标处长带领大家就《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的核心内容做了解读学习,针对相关内容结合《宗教事务条例》等做了深入分析,并结合宗教场所管理职责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他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的公布施行,是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的具体举措,对维护宗教活动场所的合法权益、提升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引导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正言正行,不断提升道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树立苏州道教的良好形象。

韩晓东会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市道教界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全市各道教活动场所在深学深悟的基础上,逐章逐条对照自身找差距,进一步完善全市道教宫观管理制度,提升宫观管理水平,推动全面从严治教,坚持道教中国化,促进苏州道教健康传承。

会议还就全市道教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苏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