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朝阳市道教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由朝阳市道教协会主办,建平县普善宫协办的以传承经典,创新发展,服务社会”为主题的第三届玄门讲经活动成功举行。辽宁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朝阳市道教协会会长、普善宫监院张宝英道长主持并点评。

朝阳市道协全体理事、建平县普善宫、朝阳市龙城区甘露宫、建平县普善宫下院神仙岭关帝老爷庙、凌源市九华观、喀左祥云观、朝阳县圣佑宫、建平县普善宫下院天盛宫道院、各宫观弟子共约50人参加。

朝阳市道教协会会长张宝英道长作动员讲话,强调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传统宗教,已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和组成部分,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义教规中,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坚持道教中国化发展是道教界的历史使命,首先就是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适应。同时鼓励讲经道长认真学习,总结经验,争取在讲经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保持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对经典文化的理解力和创造力,从而以先进的理论知识指导做好各项社会服务事业,为宫观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自全市各个宫观、道院的23名参讲道长依次登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畅谈对“传承经典,创新发展,服务社会”的认识与理解,展现了良好的道风道貌和道学修养。

讲经环节结束后,朝阳市道协荣誉会长凌莱书道长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朝阳市道教界一直高度重视玄门讲经活动的开展,讲经活动的举办对于推动本市道教界学习经典、引导正信、培养人才和提高教职人员队伍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道教界曾在会议上提出“把道教界为社会做贡献作为一项中心任务,在全国道教界掀起学习先进、鼓励先进、表彰先进的新风尚”。近年来,全国道教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在维护宫观文物古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赈灾济贫、行医施药、发展教育等方面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展现出了道教深厚的家国情怀。她希望全市道教界以本次讲经交流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讲经、解经、用经”的道教中国化朝阳实践。(朝阳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