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举行崇俭戒奢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24日下午,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举行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了崇俭戒奢的意义和实践方法,浦东道教各宫观负责人参加学习。

从2022年6月中国道教协会首次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会至今,上海浦东道教协会始终坚决遏制和扭转宗教领域贪大求奢、借教敛财、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以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以反躬自省的态度切实解决影响道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建立良好的道风形象。

学习会上,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副会长侯程为中心组成员作专题讲座。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详细谈了四个倡导:倡导传统美德,反对不良风气;倡导环保实用,反对贪大求奢;倡导修身养德,反对奢靡之风;倡导简约适度,反对铺张浪费。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会长夏光荣道长在学习会上指出要将这四点理论总纲,融入日常学习培训、融入教务活动、融入修真悟道、融入服务信众,将崇俭戒奢思想落实到教职人员日常作息和生活环境的方方面面。学习会还指出要将崇俭戒奢要求纳入宗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和奖惩机制,加强教规制度的执行监督,强化端正教风的制度保障。

在市、区委统战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浦东道教积极开展了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在道教界产生了良好的效果。在巩固前期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做好“回头看”检查的各项要求。(浦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