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周信崇一行到湖北省道教协会交流学习汇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3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25日,黄冈市道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周信崇道长带领协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到湖北省道教协会交流学习档案数据管理、团体自身建设等。

湖北省道协教风教务主任吴良豪详细介绍了数据档案信息化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先进做法。学习人员认真聆听吴主任的讲解,详细做好学习记录,并表示此次学习活动获益匪浅,将学以致用,把此次学习成果运用于工作之中,不断提升协会管理信息化、规范化水平。

周信崇道长向湖北省道教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向步超汇报了协会近期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主任对协会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黄冈作为全省道教工作重点地区之一,市道协要强化思想引领,把重要会议精神和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各类会议、培训之中,不断增进“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以场所“四进”工作为抓手,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道教的浸润,不断推进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加大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的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提高道教活动场所、团体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和管理水平;要加强人才培养,积极选派选派优秀代表参加各类讲经交流活动,组织年轻教职人员开展学习交流,不断提升教职人员自身管理能力和道教修为。

下一步,市道协将进一步完善道教数据档案信息化管理,组织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专题学习培训,切实提高协会自身管理能力。(黄冈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