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浦东道协举办“海上论道”之“浦东论道”讲经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25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8月24日下午,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在上海财神庙举行以“道教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讲经交流比赛。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达明宗出席活动并发言。浦东新区道教协会班子成员、各宫观负责人和信众代表参加了本次讲经交流活动,活动由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副会长刘喜宏道长主持。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夏光荣会长致辞中表示,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浦东道教人才队伍建设逐步完善,道教教职人员素养显著提升。希望浦东道教中青年骨干通过讲经讲道交流活动,一是要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培养敢于讲、善于讲、长期讲的能力;二是要把讲经讲道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好社会、服务好信众;三是要通过讲经讲道将道教的优秀教义思想融汇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去,为国家和社会在新时代前进的道路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各宫观共计10名道长带着对道教优秀教理教义的切身体会,结合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撰写演讲稿,认真准备,先后有序登台为大家作精彩演讲。通过现场打分和综合评定,此次比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弘道奖。

区委统战部民宗处达明宗处长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讲经交流活动,并希望浦东道教以道教中国化方向为宗旨,以与新时代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前提,结合“浦东论道”平台,打造好浦东道教讲经讲道品牌,不断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讲经讲道人才,努力挖掘和阐释道教教理教义中符合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的优秀内容,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道教善能量。

本次讲经交流活动是浦东道协积极响应浦东新区统战部“浦东论道”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修氛围,激发了浦东道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热情。浦东道协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研习道教文化经典,挖掘优秀教理教义思想并作出符合社会进步的阐释,坚持道教中国化,积极探索新时代道教弘道讲经新模式。(浦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