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浙江省道教界热议《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 2023-08-1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近日,国家宗教事务局令第19号公布了《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浙江省道教协会领导班子成员畅谈对《办法》的学习体会,并表示要提高站位、学以致用、强化落实,持续推动道教活动场所管理的现代转型。

浙江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

深入学习《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是宗教领域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对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在健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组织、规范人员管理、规范宗教活动管理、规范建设管理、规范安全管理方面,引导宗教场所负责人及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不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水平。要始终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以学习贯彻《办法》为契机,不断加强宗教团体建设水平,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浙江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施清纯

《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的公布,是深入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的又一重要举措。《办法》内容系统、全面、完整,对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办法》规定要在宗教活动场所设立监事,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教的又一具体举措。我们将结合浙江道教界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活动,提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场所自我管理水平,为宗教中国化场所创建和全面从严治教提供新的遵循。

浙江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张高澄

制定《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宗教领域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合法权益的迫切需要。近年来,浙江道教界注重提升道教活动场所自我管理水平,引导场所负责人及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不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水平。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在传承和发扬好中国本土宗教文化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扎实推动道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有序。未来,会进一步深入组织多形式、多渠道的对《办法》的学习教育活动,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促进浙江道教界自身的健康发展,发挥宫观与信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道教活动场所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