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杭州道协勇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技能比武第三名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8日上午,由杭州市民宗局、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主办的杭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数字化管理现场会暨消防技能比武活动在中天竺法净寺举行。市民宗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周晓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王宇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西湖景区佛教寺院消防数字化自主管理平台演示视频,实地参观了中天竺法净禅寺消防标准化建设成果。

随后,五大宗教团体代表同台竞技了“消防综合出水操”项目,14支队伍比武了四人原地着装、20米提灭火器灭火操、45米出2支水枪操等消防操作技能,展示了杭州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和安全员消防实操水平,赢得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杭州市道教协会选派高怀德、李道峰、张崇航、蔡高淙、葛崇恩组成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斩获第三名的好成绩。

周晓明在现场会上强调,随着亚运会进入实战阶段,为亚运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求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强化政治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举办一届成功亚运会的殷殷嘱托,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抓好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五个到位”,持续开展“同心同行共筑亚运”四提一创行动,加强防台防汛和值班值守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杭州亚运安保实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杭州市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代表市级宗教团体发言,他倡议全市宗教界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进一步强化平安护航亚运会的责任担当,为广大信教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场所环境,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应有之力。(杭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