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鹿邑县道协举办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玄门讲经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鹿邑县道教协会举办“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玄门讲经活动。来自全县各道教场所的30余名道长、居士、信教群众参加活动。

鹿邑县宗教局主任王万里应邀参加活动。他强调,鹿邑道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推进道教中国化为主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组织机构规范化管理,强化文化传承和人才储备,提高道教教职人员的整体素质,切实发挥道教界代表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鹿邑县道教协会会长宋诚一道长强调,道教界要树立忧患意识,激发内生动力,紧跟时代前进步伐,立足当代中国社会发展实际,以革故鼎新、与时俱进的精神推进中国化,促进道教教理教义、教规制度、文化艺术、礼仪习俗等方面的现代转型。他鼓励鹿邑县各道教活动场所建立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弘扬道教优秀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讲经活动中,讲经道长围绕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自己在经典修习和弘道实践中的心得感悟。经过评委评审,夏信溥道长荣获“通玄”一等奖,张信潜等2位道长荣获“明玄”二等奖,刘信澄等3位道长荣获“闻玄”三等奖。(鹿邑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