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金东区道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8-1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8月4日下午,金东区道教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会议在金义新区顺利召开。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省道教协会会长董中基,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鹏,浙江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华市道教协会会长施清纯,金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咸超,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竟成,金东区副区长郑攀,金东区政协副主席郑小平应邀出席。

本次会议由区民宗局局长吴瓒主持,董中基、朱鹏、周咸超、郑竟成、郑攀、郑小平为区道协揭牌。

会议听取《金东区道教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金华市金东区道教协会章程》《金华市金东区道教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金东区道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余万耀当选金东区道教协会第一届会长,钱得学当选常务副会长,冯长春、龚敏达当选副会长,曹苏花当选秘书长,冯婧当选副秘书长。

董中基对金东区道教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要加强政治引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要加强法治规范,不断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教职人员培训,加强道众培养。要加强文化建设,继承发扬黄大仙精神,充分挖掘黄大仙品牌潜力,努力为金东道教贡献力量。

朱鹏代表金华市民宗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金东道教协会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的道教教义体系。要坚持端正道风,全面开展“从严治教”,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要坚持以人弘道,完善人才选拔机制,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的道教人才队伍。要坚持服务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周咸超在讲话中要求,区道教协会要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爱国爱教,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宗教事务法治化,严格遵守《宗教事务条例》《浙江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要坚持文化润教创品牌,聚力省委统战部“1个高地、5个先行”,深挖黄大仙、八仙积道等金东道教文化资源禀赋,培育金东道教“金名片”;要坚持服务社会发展,鼓励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要坚持从严治教带队伍,讲团结、重品行、作表率,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候能起作用”的基层道教教职人员队伍。

余万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秉持“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引领,对标对表做到“紧跟看齐”始终胸怀“两个大局”。二是坚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实干作风,全面推进依法从严治教,高质高效推动金东区道教事业发展。三是保持“无我”的赤诚情怀,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健全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

(浙江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