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举办2023年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7月26日—28日,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举办了“2023年浦东道教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副主任钱月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来自浦东各宫观、区道协的22名中青年骨干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钱月明副部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总方针;二是要通过培训学习,提升宫观各项事务的规范管理;三是要持续加强教育学习,形成长效学习提升机制。

夏光荣会长在开班致辞中表示,作为浦东道教中青年骨干要做到坚定政治思想,厚植爱党爱国爱教情怀;要坚定道教信仰,凸显道教道风时代新形象;要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和弘扬道教优秀文化。

课程学习内容分别为,由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党校王畅讲师讲解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原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研究所所长、著名道教学者陈耀庭老师作“坚持道教中国化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新区道协名誉会长丁常云道长为学员们讲授“道教道风建设的使命与责任”和“道教宫观管理的责任与担当”,新区统战部民宗办达明宗处长讲解“宗教政策法规与道教团体建设”,浦东新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徐军老师为大家带来“宗教界代表人士如何提高写作水平”课程。为学员们加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思想,提升了对宗教法规的认知,提高了道教理论的水平和新时代道教人士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外出参访学习,分别前往宜兴道教福地—张公洞和佛光祖庭大觉寺,让学员们从实践参访中,实地提升自我的认知、拓宽思路并汲取宝贵的经验。

课程学习后,学员们就“中青年道教徒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开展讨论交流会,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本次的学习,对未来道教的发展充满希望,对自身的修道弘道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将会把所学转化为所用,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信众。

结业仪式上,达明宗处长对本次培训班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各位学员在今后的日子里,能够坚持爱国爱教的宗旨,牢记自身的使命责任,全面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为新时代社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活动以实际行动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发掘和培养优秀道教人才,坚定正心正念、正信正行,为促进浦东道教健康传承奠定了良好基础。(浦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