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红伟一行到长乐宫对文物保护和宫观管理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7-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了解全区宗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推动我区宗教文化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与利用,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7月28日下午,长春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武红伟、社法委主任王凯英,长春市朝阳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刘晓明,乐山镇人大主席陈岩波等一行莅临长乐宫,对场所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进行视察调研。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长乐宫省级宗教普法示范点、爱国主义教育文化长廊、殿堂、文化普法书屋、长乐宫沙盘,听取了吉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长乐宫监院张怀硕道长对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在座谈中,考察组对长乐宫在文物保护与利用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长春市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宗教局局长刘晓明对本区宗教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与会委员们围绕着如何更好的保护和利用文化资源做交流发言,并积极献言献策。武红伟副主席指出,宗教文物饱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宝贵的文化资源,一定要切实提高宗教文物保护意识,深入挖掘宗教场所文物价值,提高政治站位,守好宗教意识形态阵地,真正让宗教文物“守得住、活起来”。

张怀硕道长表示,道教作为本土宗教,承载着中华民族所特有的文化基因,与其相关宗教文物、宗教文化,蕴含着宝贵的文化资源和深邃的思想内涵,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大的源动力。作为道教界人士,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宗教文物保护和管理工作。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力争当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排头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道教智慧力量。

长春市朝阳区统战部办公室主任胡艺曦,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曹香荣,乐山镇党委办公室主任接冬冬等陪同视察调研。(长乐宫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