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大道观在道教中国化演讲及玄门讲经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湖北省道教界坚持道教中国化演讲”与“湖北省第五届玄门讲经”活动分别于武当山道教学院与随县道教协会圆满举办,武汉大道观选手皆取得好成绩。

7月18日,湖北省道教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培训班暨主题演讲比赛在武当山道教学院举办,来自全省道教界的39名年轻道长参训。演讲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进道教中国化湖北实践”为主题,并聘请知名专家教授先后作《历代道教徒的爱国爱教与道教中国化》《道教教义的主要特点和基本精神》《演讲稿的写作方法》等专题讲座,邀请湖北省演讲协会专业老师帮助学员开展台风训练、表达训练及模拟实战演练。武汉大道观张信瑾道长获得演讲比赛二等奖好成绩。

7月24日至25日,“湖北省道教协会第五届玄门讲经”活动在随县举行。本次玄门讲经以“观天法道,立德安民”为主题,共有32名选手登台角逐,全省各宫观教职人员、信教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

武汉大道观喜获得“优秀组织奖”。

讲经活动前,湖北省道教协会于随县炎帝神农故里谒祖广场,隆重举办“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随州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舒敏莅临讲经活动并致辞,强调开展玄门讲经活动既是湖北省宗教系统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又是推动我省道教优秀文化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

湖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爱旻在致辞中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玄门讲经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二是玄门讲经要坚持做好知行合一;三是玄门讲经要坚持做到常讲常新。通过玄门讲经活动推进道教文化建设,全面提升道众的政治修养,为培养道教界高素质人才夯实基础。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大道观监院任宗权道长被礼聘为讲经活动评委。

武汉大道观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教,学修并进的传统,奉行正心正念、正信正道的精神和信念,继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坚持“我国道教中国化方向”湖北实践的道路上,做深做实。(武汉大道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