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第二届城隍文化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4日上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第二届城隍文化学术研讨会在通开幕,本次研讨会由南通市道教协会主办。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江苏省民宗委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省道协秘书长凡东伟,江苏省道教协会会长尹菊芳道长,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孙亦平,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陆军,市民宗局副局长丁佳荣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江苏省道教协会副会长、南通市道教协会会长、南通城隍庙住持葛昆银道长致欢迎词。

王小红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城隍文化是道教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城隍文化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挖掘城隍文化时代价值,向全世界讲好中国道教故事,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道教的智慧和力量。

尹菊芳会长代表江苏省道教协会对本届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为道教文化研究提供强有力的学术支持表示感谢,并预祝本届学术研讨会圆满成功。

研讨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道教界人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城隍信仰文化的历史演变、信仰功能、现代意义,围绕城隍文化展开了深入的研讨,积累了丰富的学术成果。

同期还举办了江苏省道教协会第十六届玄门讲经活动和召开了江苏省道教协会五届四次常务理事会。(南通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