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首届道教中国化理论与实践论坛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7-27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5日,首届道教中国化理论与实践论坛在上海举行。活动由中国道教协会、上海市道教协会指导,上海城隍庙、华东师范大学明道道教文化研究所共同筹办。开幕式上,道教界及学术界代表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并从哲学的角度阐释了坚持道教中国化的当代意义。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阐述了“道教中国化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的总体目标、计划步骤和成果转化。

上海正在全力打造“海上论道”宗教工作品牌,努力为宗教界搭建成果展示、理论研讨、实践锻炼的平台载体。此次论坛是“海上论道”及推进道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活动,希望道教界积极弘扬道教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的丰富遗产,在道教中国化工作中着力匡正道风、提高素质、培养人才、规范管理、守正创新,推动道教实现现代转型,跟上时代前进步伐,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宗教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这一要求深入契合时代发展,并符合宗教自身发展规律,获得了宗教界的高度认可和学术界的积极协助,道教界将深刻领悟宗教中国化内涵,积极拓展宗教中国化外延,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落地。(上海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