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市道教界2023年度玄门讲经在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7-06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7月4日上午,武汉市道教界2023年度玄门讲经暨中国化演讲比赛在武汉长春观道学讲堂隆重举行。

武汉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书革,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道协会长、武汉市道协会长、武汉长春观方丈吴诚真道长出席活动,武汉长春观全体教职、道众等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中青联宗教界别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省青联宗教界别委员会主任、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武汉长春观监院迟信觉道长主持。来自长春观、大道观、新洲区道协、黄陂区道协等单位的12位玄门弟子参加了演讲比赛。

讲经传道是中国道教的优良传统,也是培养弘教人才的重要途径。本次活动分玄门讲经和道教中国化演讲比赛两部分,选手们分别围绕《黄帝阴符经》和道教中国化展开阐释,深入挖掘道教文化现代价值,持续推进我市道教中国化建设,探索道教与当今社会的融通之处。讲经选手从道教戒律、爱国爱教、道教中国化、道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多个角度进行阐释,宣讲了道教正己度人、惠国利民的道教精神。讲经比赛衡诚斌道长获明道奖、赵信一道长获明法奖、吴理谦道长获明经奖、程诚金道长获弘道奖、郑诚瀍道长获妙解奖、韦思羽道长获明理奖、邢信闵道长获畅学奖。

道教中国化演讲比赛王信怡获风华奖、徐鹏道长获风范奖、张信谨道长获风采奖、贺炼辰道长获风尚奖、夏愈辉道长获风貌奖。

武汉市道协咨议委员会主席王平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本次讲经和演讲活动,认为本次玄门讲经暨中国化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道教界的水准和风采,是历年来最成功的一次。

吴诚真方丈作总结讲话并指出,本次玄门讲经秉承祖师训示,阐扬玄门道风,选手们引经据典,析理入微,发挥出了水平,讲出了精髓,中国化演讲比赛有广度、有深度、有见解、有思想,要求年轻道长们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为,深入推进道教中国化,探索道教在新时代服务社会、利益众生的实践途径,有效发挥出道教的时代价值,为社会和谐、民族复兴聚智汇力。

最后,武汉市民宗黄书革主任、孙立处长,武昌区民宗杨溢局长,省道协向步超秘书长、吴诚真方丈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省道协秘书长向步超,市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孙立,武昌局民宗局长杨溢等领导;省道协监事会主任、市道协咨议委员会主席王平,市道协副会长任宗权、董理孝、程诚真,市道协副秘书长邓学林、范信斌、杨诚澜、兰诚平等。(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