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爱国爱教 尊道贵德——福建省道教协会举办“道教中国化”书画展暨抄经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3-06-02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8日上午,福建省道教协会“道教中国化”书画展暨抄经作品展开幕式在平潭城关福恩境隆重举办。本次书画展借力福建省道教协会书院文博精品展示及相关文化资源,并邀请了中华传统文化和道学文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省内高道大德参与创作以及收集了2023年抄经获奖作品,展品共计28幅。参展书画作品均以不同的书体和画风,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表达了福建省道教界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及永远保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

开幕式首先由平潭道协会长何钦明致欢迎词。福建省道教协会副会长、道协书院院长吴历田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此次书画展活动,既是一次道教文化与艺术的创新发展,也是福建省道教界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的生动实践。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民宗处高文晶处长宣布“道教中国化”书画展暨抄经作品展开幕。他提出,这次由省道协主办,省道协书院、平潭道协承办的活动不仅仅是一场书画展,更是平潭道教界开创文化新局面、传承传统文化新布局迈出新的一大步。他希望,平潭道教界在道教中国化进程中,发挥好道教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道教场所的社会教化优势,团结带领广大信众齐心协力,为传承道教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福建省道协副秘书长、福州市道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志峰,福建省道教协书院副院长、海峡道教学院副院长程伟杰,平潭道协名誉会长林松俤,平潭佛教协会会长释智慧等出席了开幕式。本次书画展由平潭城关福恩境、平潭城关福兴首境、平潭城关江仔口都城隍庙、平潭高山道院、平潭澳前泰山宫、平潭君山山门前大王宫、城关大路顶合掌街福兴正首境、平潭道协金井敖东管理处等单位协办。(福建道协、平潭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