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云南省道教界到陕西省道教协会、西安万寿八仙宫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6-0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31日,云南省道教界一行35人在省道教协会会长廖东明道长的带领下,参访陕西省道教协会、西安万寿八仙宫。陕西省道教协会会长、西安八仙宫监院胡诚林道长,秘书长冯祥民、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任建华热情接待并座谈交流。

在胡会长的带领下,参访团一行参拜了各殿神明,参观了一站式综合办公室、斋堂、讲经堂、安全监控室、历史文化走廊、阅览室等主要场所。在八仙宫聚仙阁接待室双方进行了轻松愉快座谈交流。省道教协会秘书长冯祥民介绍了陕西道教基本情况,重点对陕西道教坚持道教中国化方向、加强思想建设、道风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建设、自身建设、制度建设、公益慈善以及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提供了相关交流资料。胡会长简要介绍了全省道教总体情况以及八仙宫管理情况,就新形势下道教界如何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对宗教界的新要求、新期待,如何坚守道祖教诲、修道弘道、正信正行,虔诚践行道门中人的出家初衷与利人宏愿,彰显新时代道教人的担当与智慧,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建设,体现道教社会价值等方面作了交流。双方就道教场所的管理、安全设防、环境保护、环保敬香、服务信众、公益慈善、增进道谊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廖东明会长对陕西道教的工作成效以及西安八仙宫的规范管理给予高度赞赏。座谈交流,真挚坦诚,气氛热烈,收到很好的效果。(陕西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