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新疆博州2023年驻村管寺干部学习班来长春观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3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30日下午,新疆博州2023年驻村管寺干部学习班一行25人到长春观调研。此次学习班由湖北省委统战部、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在汉学习时间为5月29日至6月5日。

中青联宗教界别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省青联宗教界别委员会主任、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武汉长春观监院迟信觉道长热情接待了学习班一行。

学习班一行参观了长春观各大殿堂,迟信觉道长向大家介绍了道教和西域的渊源、邱祖西行、一言止杀的历史和长春观在道教中国化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探索与尝试并指出,道教作为中国的本土宗教,中国化的方向就是与时俱进,适应国家新时代的发展,善于学习,勇于实践。道教中国化的主要内涵是当代化、时代化的问题,是在保持本有的中国特色基础上,不断推进道教与时俱进、创新道教教义思想,更好地适应新社会、服务新时代。

武汉市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孙立、武汉市民宗委宗教一处二级调研员蔡伟、武昌区统战部副部长朱国富、武昌区民宗委科长胡联合等陪同调研。(武汉长春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