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浦东新区道教协会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8日下午,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在上海财神庙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消防培训与演练由浦东新区道教协会副会长钟再虎道长主持。浦东新区道教各宫观负责人及消防专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浦东新区唐镇消防救援站薛成钰站长从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预防宫观火灾、灭火小妙招以及如何有效逃生等五各方面,深入浅出、丰富生动作了详细讲解。

培训会结束后,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以及灭火器、消防栓、各类消防救援工具和微型消防车等消防工具的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培训与演练,旨在提高全区道教各宫观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在实景模拟演练和理论学习相结合中提升各宫观有序应急疏散与合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综合能力。浦东新区道协将进一步协助指导做好全区各道教宫观的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推动浦东道教宗教活动场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单位创建工作,积极打造浦东道教平安宫观。(浦东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