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当山特区宫观道乐传承人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4日,武当山特区宫观道乐传承人培训班在特区老年大学开班,这也是武当山培养武当道乐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重要举措。

本次培训由十堰市文化和旅游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武当山宫观道乐传播中心、文化馆主办,武当山老年大学、仙山道乐团承办,培训为期三天,全区的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等50余人集中参训。授课内容包括武当道乐历史沿革、武当山宫观道乐特色及构成,古琴、二胡、笛、箫、笙讲座,解读“非遗法”等,培训结束后还将进行宫观道乐展示,并颁发结业证书。通过培训学习和实践,提升大家的理论知识和技艺水平,加强对“非遗法”的理解,为更好地传承非遗文化夯实基础。

武当宫观道乐又称“武当韵”,被誉为中华音乐的活化石,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武当山特区注重本土化传承人培养,积极参与省、市各类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与传播展示活动,做强叫响武当道乐品牌。(武当融媒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