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武汉市政协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武汉大道观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5-29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5月26日上午,武汉市政协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武汉大道观举行,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刘丹平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在武汉市政协、市民宗委指导下,武汉市道教协会在武汉大道观成功举办中共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活动,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刘丹平、武汉市民宗委副主任黄书革、武汉市纪委监委派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书记刘传鸰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武汉市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开峰主持。

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政协委员、市社科院政法所所长田祚雄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伟大意义、伟大变革、伟大理论、伟大任务、伟大部署、伟大革命、伟大号召、伟大执行”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刘丹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中共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进武汉大道观,是武汉市政协宗教界别开展的中共二十大精神巡回宣讲的第六场报告会,是实现全市五大宗教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的重要一场。推进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宗教场所,是引领广大信教群众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的需要,是不断推进宗教中国化的需要,是践行道教中国化武汉实践的需要。他强调,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关键点,找准契合点,做实着力点,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新思想、新论断、新战略、新路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团结广大信教群众共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要以道教中国化实践为抓手,积极引导道教人士及广大信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武汉实践走实走深。

湖北省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副会长、武汉大道观监院任宗权道长表示,武汉道教界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自身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带领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武汉市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处处长魏宏、市民宗委宗教一处处长孙立、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民宗局二级调研员夏银飞、武汉市道教协会办公室主任段春丽、武汉市道教协会房产办公室主任王琰,以及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斯龙平、市基督教荣光堂主任牧师胡凯明、天主教武汉车站路堂区主任司铎李邦梦等市宗教界政协委员出席,武汉大道观常住全体人员、武汉大道观2023届道教高功音乐学习班全体师生和部分信教群众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武汉大道观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