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郭华伟带队赴漳州市开展道教和民间信仰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4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3日至16日,福建省民族宗教厅二级巡视员郭华伟带队赴漳州市开展道教和民间信仰工作调研。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蒲少城、局长蓝碰金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市民宗局、市道教协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漳州市民间信仰管理和道教人才培养情况汇报,征求对省道教协会换届的意见建议。同时,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云霄县将军庙、平和县安厚镇莲石岩寺、芗城区天宝玉尊宫、长泰区旺头保安宫等场所,了解省级联系点工作情况,指导推进场所建设管理。

郭华伟巡视员对漳州市省级民间信仰联系点申报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对将成功创建漳州市优美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作为申报条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注重引导民间信仰发挥积极作用,在乡村振兴、精神文明、生态建设、慈善公益事业和对台交流上下功夫、见成效;道教协会要注重队伍建设,挖掘培养社会人才加入道士队伍,有力推进道教协会和道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水平提升。(福建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