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云南省道教协会深入保山市、大理州调研道教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21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3日至17日,云南省道教协会驻会副会长袁至兑、兰胜波一行到保山市、大理州调研道教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腾冲云峰山道观、三元观、界头文昌宫、叠水河仙乐观、松风观、灵山道观,隆阳区下村文昌宫、新桥文昌宫、荣华宫、湾子三清殿,大理州云龙县虎头山道教建筑群、漾濞普光寺道观等地,向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宗教政策法规;就道教活动场所文物保护、消防安全、教务工作进行指导,并督促教风建设。

调研组强调: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引导道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始终保持我省道教工作的正确道路。二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更加深刻地领会报告中涉及宗教、文化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道教工作中。三是加强教风建设,全面从严治教,进一步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展现云南道教的良好形象。四是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积极引导教职人员自身修持和思想境界提升,自觉在法律法规政策和道教教义教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五是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引导道职人员践行“四条标准”的要求,全面提升道职人员的综合素养,不断提高宫观管理和服务信教群众水平。

保山市民宗局副局长郭美辉,漾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运峰,腾冲市民宗局局长蔡之学等市、县统战部、民宗局有关领导及协会、宫观负责人陪同指导当地调研工作。

(云南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