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台州市道教协会召开七届三次理事会议暨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3月14日,台州市道教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暨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在台州同心之家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戴世勇出席并致辞,市道教协会会长张高澄道长和全体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山道长主持。

会议邀请台州市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主任、台州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李欠梅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张高澄道长代表市道协作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他表示,要继续高举爱国爱教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引领道教界和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场所管理水平;加强团体自身建设,大力培养优秀人才;深入开展教风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教。

王永山道长报告了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及办公室人员调整说明。秘书长以上领导班子成员从政治思想、宗教素养、履职尽责、工作作风、奉献社会等5个方面阐述了各自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全体理事根据述职对市道协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戴世勇对台州道协2022年工作及领导班子的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道教中国化建设。继续带领道教界人士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文化润教,做好教义阐释,把绿色、生态、低碳、环保理念融入到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中,积极开展宗教中国化场所创建工作。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深化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道教健康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教,进一步完善团体内部规章制度,健全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制度,实行教职人员全链条管理,教育引导信教群众自觉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开展活动。三是做好除险保安工作。指导各地道教协会、宫观和广大道教徒做好除险保安工作,紧盯消防、建筑、财务、文物等方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督促各地宫观负责人做好“浙江掌上宗教”APP的应用,及时处置安全隐患,确保道教领域安全稳定。(台州道协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