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要闻 名山宫观 高道访谈 问道之旅 道家书画 慈善公益

 

第三届“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3-20 |来源: 中国网道家文化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曹洋

春风和熙,芳草如织。3月17日,由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北京市政协民宗委指导,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与北京市大兴区民族宗教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市五大宗教团体协办的第三届“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在京举行。

第三届“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合影留念

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主任王都伟,市政协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百利,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景晓,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市政协民宗委副主任(正局级)陈玲出席活动。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监事会、会员代表、宗教界人士以及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活动由市宗教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斌主持,钟百利会长作致辞讲话,王都伟主任宣布活动开始。

第三届“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主席台领导合影。左起潘海英馆长、文崇斌道长、张博部长、白十源副会长、钟百利主任、王都伟主任、周景晓副部长、黄信阳道长、高燕教授、陈玲副主任、周冲副区长、冯波副主席、殷绍毅主任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志斌主持活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王都伟出席活动并宣布植树活动开始

钟百利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是北京市宗教文化研究会精心打造的“和合”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举措,蕴含着我国“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化传统,代表了根植大地、爱我中华,绿树成荫、利益终生,和谐共处、五教同光的“和合”精神。

市政协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宗教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百利出席活动并讲话

植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彼此相互协作,你挖树坑、我摆树苗,共抬一担水,共育一棵松,共同种下一片“和合公益林”,用团结协作生动诠释“和合”之美,为首都北京再添一抹绿色,把北京建设更加美好,明年此时再来相聚。




“和合公益林”植树活动

大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博,大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周冲,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冯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并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李凤森摄影)

 

相关文章